長假的意義

長假的意義,我還在領略。

我現在過的是有規律但重覆且令人麻木的生活。

每天抽空看看書,看看電視,聽聽音樂,上網找找工作。

奧運的直播讓我的時間打發得更有規律,甚麼賽事都能讓我投入的看。

當看到獎牌背後的淚與汗,每位運動員背後的艱苦鍛鍊,我還抱怨甚麼。

抱怨自己的機遇嗎?越想有所成就,越苦無成績可言。

說穿了,是我的自大與自卑在交纏。

眼看各人前路均有所方向時,心底一陣酸溜溜。

但抱怨甚麼,時辰未到,最適合我的尚未來臨。

我安慰自己,但我也有自知之明。

上天給予我時間,時間給予我機會。

不要崩潰。

忍耐。

等待。

這是長假的意義。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