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我愛你!

盧廣仲《100種生活》(2008)

盧廣仲《100種生活》(2008)

在外型上刻意走懷舊路線,冬菇頭加黑色粗框眼鏡,配上一支結他及舒服的歌聲,看起來像geek的台灣獨立創作歌手盧廣仲成功俘虜了我的耳朵!盧廣仲用誠懇的聲音唱出坦白的歌詞,觸動心底的秘密。雖然曲風是慣常聽到的acoustic indie,但勝在夠清新、夠細膩,是耐聽之選。最初把我吸引的歌曲是帶有西班牙歌詞的〈Que Te Pasa,你在幹嘛?〉。旋律易記,輕輕鬆鬆的便能隨著拍子哼出「Que te pasa,你到底在幹嘛~」(哈)。而這張大碟中,我最喜歡的歌曲是由陳綺貞填詞的〈好想要揮霍〉和盧廣仲包辦作曲填詞的〈寂寞考〉,兩首都是慢板抒情歌。他在這兩首歌都表現了他那完美的高音和海豚音,非常厲害。簡單而直接的表白宣言〈我愛你〉也是我的心水之一。而全碟唯一的英語作品〈Boring〉所表達的煩悶與牢騷,也是值得留意的意外驚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