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言蜜雨

Sweet Rain ��神の精度 (2008) / ��昌也

Sweet Rain 死神の精度 (2008) / 筧昌也

死神決定人的生命何時結束,其決定在於人的目標是否於此生完成,但死神判斷凡人死亡的準確度又是怎樣呢?有別於一貫冷漠無情恐怖可怕的死神形象,金城武所飾演的死神(又化名為千葉)喜歡音樂,下凡時會化身成不同類型的人,以方便接觸「目標」,進行觀察。他在下決定前總會問當事人:「對於死亡,你怎樣看?」戲中三個看似獨立但其實有關連的故事,被千葉選中的幸運兒的答案各有不同,也間接影響了千葉的決定。最後出場的老婆婆反問死神千葉怎樣看死亡,他說沒有甚麼特別感覺。因為見得太多,所以變得平常。但老婆婆卻說,死亡並不特別,但重要,正如太陽一樣。每逢出現必會下雨的千葉從未見過晴天,本來不能了解老婆婆的話,直至看到雨後的太陽慢慢出現……

港譯片名為《甜言蜜雨》,是否寓意下雨天也並非一定愁雲慘霧,要相信一切也能雨過天晴,這場雨其實是甜蜜的前奏?死亡對我來說也並非甚麼特別的事,小時候在非自願的情況下接觸死亡,面對親人離世,還未懂事的我只能流淚哀悼。到了青少年反叛期,常認為死亡可以解決問題,以為怎樣傷害自己也不會有人關心,當然事實不然。現在,算是合法的成年人,我對自己的死亡並不感到害怕,但我害怕看見別人離去,尤其是一些建立多年感情的親人或朋友,我怕,真的怕那天來臨。

希望愛我以及我愛的人都能健康快樂的一直生活下去。

5 comments

  1. 妳忽然變得很感性啊!我覺得此片很不錯,主題曲很好聽,不過很難找!近年常想到如果親人離去,我將會如何是好,相信這問題會一直纏繞著我!

  2. 《死神之精度》電影主題曲,由小西真奈美以戲中角色「藤木一惠」之名發行,叫Sunny Day,有點玩票性質呢!

    妳說的”珍惜當下”我只能在很有限空間做到,而且很多時是出於一時衝動!每個人與家人的關係很不同,有些很close,我有時也很羨慕他們,起碼與家人唱K是沒可能發生的事吧!關係疏離很多時由小建立的,雖然不等於關係不好,只是少溝通,有些人待家人如朋友般,會透露心事,這個我不會做,他們sense到甚麼就是甚麼,我有時也很懷疑他們究竟知否我是怎樣的一個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