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号

海角七号 (2008) / ��德聖

海角七号 (2008) / 魏德聖

每個人心底裡總有些遺憾,就像電影裡那七封情書要待到六十年後寫信者過世才能寄出,當中的思念與歉疚是否能靠中孝介用日文唸著信的內容來向觀眾傳達?本已放棄夢想的人再次為自己的夢注入熱情與愛,或者那不一定是最初的夢想,但底蘊還沒變,本質還沒變。告別遺憾除了靠勇氣、靠一腔熱誠,還得靠身邊人在旁支持。

老實說,我覺得配角的戲更搶,比男女主角的愛情線或是六十年前寄不出的情書的故事線來得更有趣,更能留下深刻印象,或者因為他們徹頭徹尾的說著台語,讓我這種非台灣人體會一點當地的風土人情。反倒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讓我完全摸不著頭腦,兩個不和的人(又不完全是翻臉那種,純粹是看不順)突然間在一夜情過後戀上對方,大概最弔詭的是,男女主角在發生關係的那一刻,他們的樣子看來很清醒囉(完全不是喝醉),唉,總之我領略不到當中的意義囉(sorry)。不過撇開愛情線的說,我很喜歡這種老套的由一群被胡亂湊合組樂團的人經過爆笑又努力的練習到終於在台上作出超水準表演的故事。

p.s. 最開心的還是在片中聽到ciacia老師的〈給女兒〉。(笑)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