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戀.明歌

新城唱好容祖兒.黃耀明-祖戀明哥音樂會

2008.11.22 / 新城唱好.容祖兒.黃耀明-祖戀明歌音樂會 (photo taken by april)

純粹因為自己有空再加上見小甘努力找朋友填位不果,我二話不說便答應去看了,雖然最初一聽到音樂會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都有打退堂鼓的衝動,但幸好沒有呢,否則便不可能聽到這麼有水準的live。

兩年前看過明哥與香港管弦樂團合作的演唱會,對明哥當然十分有信心!而看容祖兒則是第一次(不計曾在商場看過初出道的她演唱的話),她當然也有實力,當她唱起其經典歌時我也不能避免的想起初中生的我們,不過她有兩首獻唱的新歌略嫌K了一點。話雖如此,但其實我蠻喜歡她唱〈愛怪物的你〉(爆)。明哥獻唱的幾首新歌倒是把我吸引住了,聽完現場更想聽他的新專輯呀!我特別喜歡〈貪生怕死〉,歌詞很有意思,「怕痛怕苦怕窮怕終於輸不起」(唉,太正了)。而明哥的頭號粉絲小甘則念念不忘「慘綠青年」(from〈親愛的瑪嘉烈〉,明哥說這是全碟中他最喜歡的歌,由at17的Ellen作曲,Wyman填詞)。雖然演出途中二人偶有「蝦碌」的時候,如明哥唱唱下成支咪掉落台,祖兒記錯rundown等,不過這樣反而令觀眾情緒更高漲,氣氛更好。

個人最愛明哥重新演繹祖兒的經典歌〈痛愛〉,將K歌變為帶點黑暗怪異的情歌。祖兒則把〈下一站天國〉演繹為充滿八十年代味道的歌曲。二人合唱的〈漩渦〉及〈下落不明〉也是我的心水。(好明顯這是個人偏好)總括整個音樂會也令本人的耳朵很滿足囉,呵呵。

*特別鳴謝小甘(again)!究竟我倆一起總共看了多少個演唱會?(笑)

4 comment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