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看勁歌

因為同事adrian有綜藝節目入場券,我和我媽媽和四眼姨姨才有機會入錄影廠看《勁歌金曲》錄影。多謝曬呀哈哈哈!!!

今回算是第三次看綜藝節目的錄影了。第一次看大概是在小學的時候,因為朋友的親戚是電視城的員工,於是有機會到清水灣電視城看《新秀歌唱大賽》。我記得那年的冠軍是梁浩賢呢(含蓄是他的出道歌,不錯的!不過現在他好像失蹤了。)當年我還有機會在後台向陳奕迅索簽名(其實只不過係見人拎我又拎,當時我連他的歌也未聽過呢~*3*)最搞笑的莫過於他在簽完我手上的卡片後問我:「要在後面簽嗎?」我當時竟然一口拒絕了他,說:「不用了。」有誰想到這麼多年後的今日他變成了當紅歌星啊!很後悔呀我,現在那個簽名都不知在哪裡了。

第二次看的錄影是2006年在紅館舉行的《香港小姐競選決賽》,因為當時小吉在電視城做intern,他的同事有多出了的現場觀眾票,於是我們便去湊湊熱鬧咯。因為坐在高山位置的關係,坐了兩小時的我還是連一個港姐也認不到。(該屆的冠軍是誰?)然而,我倒是見識了production的厲害,看到那些PA如何指揮、舞台特效等等,都算值得吧。

而這次第三次看錄影,其實算是首次入將軍澳的電視城錄影廠。我在完全對當晚嘉賓陣容毫無頭緒的情況下答應去看呢(笑),所以當我見到已單飛了的信樂團主音阿信時,表現得格外興奮,連我那平常不會聽歌的媽媽都說阿信很不錯,高大有型呀!(呵呵)基本上整個節目都不俗啦,除了Stephy獻唱王菲的《情誡》時徘徊在走音與不走音之間、鍾嘉欣在尾段唱冠軍歌時走音外,歌手們唱現場尚算可以。本來錄影可在一個小時內完成,不過在第一次錄影完結後,主持崔建邦走出來說因為有訊號故障,故要在信出場那段開始重錄。真的是訊號故障嗎?我倒有點懷疑是給鍾嘉欣機會再錄過。不過横豎可以再聽信唱多一次live,我倒無所謂啊。(笑)

就這樣渡過了一個莫名累透的晚上。回家的路上與媽媽說了很多話,我們兩母女已很久沒有坐下來聊個天喇。我是壞女兒,是家裡的黑羊,但多年來媽媽對我又打又鬧過後還是縱容我的放任。這是愛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