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 de Kraftwerk

2008.12.5 / Kraftwerk HK Live @ Asia World-Expo

2008.12.5 / Kraftwerk HK Live @ Asia World-Expo

這是繼The Cure後我再次帶著純粹朝聖的心態去看的演唱會。

受許多音樂人朝拜的電子界殿堂級樂隊,來自德國的四人組合Kraftwerk終於來港演出!因為這好可能是一世人唯一一次機會近距離看他們的真人演出(他們年紀不輕喇),所以即使票價如何高企,大家還是非常踴躍。這晚有很多朋友仔去看呢,於是這個演唱會忽然變了朋友的聚會。(笑)因為要朝聖,所以看show前一晚我馬上惡補,馬上把《Man Machine》專輯聽熟及看了他們的youtube videos。

是夜Kraftwerk表演了多首經典歌曲如〈The Man-Machine〉、〈The Model〉、〈Radioactivity〉,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Tour de France〉。每個beat都令在場所有觀眾熱血沸騰,我也很自然的隨著節拍擺動身體。歌詞從後面的顯示屏打出,配以computer graphics,或是放個MV footage,可見除了聽覺享受,還有視覺體驗。最驚喜的還是當他們表演〈The Robots〉時,舞台上真的出現了四個機械人人型!so surprise!還有他們穿著夜光衣(如上圖),太有型了!

在impressed的同時我亦察覺一個很諷刺的現象:Kraftwerk的歌曲討論關於世界的問題、關於現代化的影響,例如講核子、講輻射,觀眾一聽到前奏就禁不住歡呼,當屏幕上出現「RADIOACTIVITY」、「HIROSHIMA」等字眼大家又再喝采,某程度好像對著這些破壞性的東西歡呼,有點錯置了是嗎?還是我太敏感了?

演唱會結束後又有機會近距離見到明哥、蔡德才、903的DJ Mini,還有慘被陳禧撞心口的阿P(from My Little Airport)。站了一整晚,我的腿麻痺了,頭痛死了,在人海中還差點透不過氣,但仍然很滿足。好一個難忘的晚上啊~

*看別人怎樣看Kraftwerk:按此。(有大量照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