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女孩登陸香江的華麗演唱會

2009.02.22 陳綺貞香港演唱會2009

2009.2.21 / 陳綺貞香港演唱會2009

兩年前綺貞老師在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行的校園演唱會《Cheer Summer Tour 2007 HK》,那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看她的現場演出,當晚那種興奮與感動,至今也不能言喻。

這次綺貞老師終於登陸香港紅磡體育館,一個讓眾多本地歌手渴望踏上的演唱會場地。這次的演唱會很出色,不論是歌者本身,還是幕後班底,還有舞台效果,一切都是如此的華麗。華麗並非單指閃爍的舞台,還指老師散發出的舞台魅力,她可以讓你安靜的聽她彈吉他唱歌,也可以讓你從板凳上跳起來,我們會吶喊,我們會感動,我們會會心微笑,都是因為她用自己最誠懇的聲音唱出最誠懇的歌,而她的歌往往不知不覺從某個角落偷偷鑽入我們的心房,讓我的心抽搐,讓你的眼流淚。

整個演唱會的流程可謂高潮迭起,由新專輯的首曲〈手的預言〉作序,緊接有主題作〈太陽〉,然後有我最愛的〈躺在你的衣櫃〉,接著都是我們熟悉的歌曲,不能盡錄,也有演繹新專輯的作品。她的歌哲學味越來越濃,讓你在放鬆的同時,也讓你思考,如關於友誼的〈下個星期去英國〉、關於愛情的〈倔強愛情的勝利〉、關於自身的〈失敗者的飛翔〉。讓全場觀眾熱血沸騰的是在演唱〈吉他手〉時加插的「Guitar Fighter」環節,有點像《爆粗band友》的較量環節,綺貞老師與每個團員各彈一小段旋律,然後互相較量。吉他手小虎的電吉他solo實在太棒了!鼓手捲毛也是!我們拍手也拍得通紅,無法停止叫喊!接著有點像《花的姿態演唱會》時的歌曲流程:〈1234567〉、〈讓我想一想〉、〈還是會寂寞〉。而每當到了唱〈旅行的意義〉的時候,我們最期待的是看到她帶著頭盔背著背包出現,這次她還騎著自行車出場,好可愛!雖然encore部份沒有聽到很想聽的〈小聰明〉,但卻聽到了〈會不會〉:「我想今夜就這樣吧/就算孤獨也無所謂/也許有一天你開始後悔/會不會/會不會」。

耳猶未盡,離開時腦海不斷重播那首安靜的〈靈感〉:「對你的崇拜排山倒海而來/對你的依賴讓我麻痺我自己」。演唱會圓滿結束,我的心一陣戚然。

One comment

  1. 我們竟然看過同一個演唱會,不過相信妳比我近很多!很喜歡那些background的graphic design, 尤其是她站於高台,背後一個大月亮實在印象深刻,美得很!

    是的,”會不會”實在淒美!而每次她唱”結他手”,台下一定齊聲合唱”我愛你”,總能帶出高潮!其實”華麗的冒險大碟”,除了”旅行的意義”外,我最喜歡就是”太多”,詞寫得實在太好,可惜她於演唱會中不常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