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生活

過去一星期我被同一個問題困擾,其實也不能說是困擾,應該說我終於正視我那一直逃避的問題,非常現實的問題,關於夢想與麵包的問題,關於選擇的問題。被迫面對也好,自願面對也好,我也最終面對問題。感激朗怡帶我去了一個關於繪本創作的對談會,名為《鉛筆擦膠——城市魔幻繪本 第二回合 對談會:純粹繪本》,刺激了我那自畢業後一直閉塞的腦袋。聽著繪本作者與另外兩位對談嘉賓的交流,讓我回到大學時期的學習氣氛。大家討論、分享,把自己的創作意念及遭遇到的難題一一述說過來。在當聆聽者的過程中我也有很大的得著,某程度讓我釋懷了,思路上好像找到新出口,突然有種重燃信心的感覺。

創作應該隨時隨地進行。那是一種經驗,「走上街去experience」、「睇你個人夠唔夠open、夠唔夠曝光」。把對外面的事物的感受累積,將之轉化為一種創作材料。作者有個很好的說法:「一切也從一個點開始……從別人的作品中抽一個自己最有感覺的點,然後把一個點散開」,其是是類似brainstorming的做法,就如蜘蛛網一樣,慢慢擴張,慢慢發展。

有時候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所以多找幾個人一起去做些搞作,實行的可行性該會大大提高。不如我們拍拍MV,又或繼續一年多前那〈Artist and Model〉的畫畫project,或是寫首歌,寫首詩……

Take action now! (自我激勵中)

按此了解《鉛筆擦膠》:)

6 comments

  1. I want to join!
    I want to be the cinematographer if you’re going to make motion picture. =)
    It’s one of dreams other than being a director since i was F.4.^^
    If you want to chase your dream, i can be a supporter!

    By the way, i’ve finished my exam. and started my HKIFF.
    Tell you more later about them.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