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睡覺的孩子

如題。

現在已是凌晨三點,正在聽著Malajube四個加拿大男孩唱法文歌,不願睡覺。其實之前頭痛,現在不算太痛,比五小時前頭痛欲裂的狀況好多了。睡不著,因為睡得太多了。三小時的午睡,吃過藥後又睡了兩小時,實在睡不下去。肚子有點餓。

一連四天的復活節假期開始了,我卻率先病倒。虎年人的健康運真的很不滯啊。(還是只有我是這樣子?)四月是我的死穴,每逢到了四月總會感覺諸事不順,曾篤信宿命主義的我以為自己再也逃不過週而復始的惡性循環,但現在我大概脫離了輪迴的圓圈,修成正果了吧。

“Negatives only attract negatives.”  其實我一直都懂,只是過去我一直被self-prophecy所困。離開學校後我的心情比從前更平靜,翻看從前在四月寫過的東西,盡是一面倒的敗壞情緒。失意與失望,又自大又自卑又自責,重覆又重覆不斷自說自話,沒完沒了。走進思想的死胡同裡走不出來,困著的是自己。太執著於無結果的事情到最後所有最不想發生的事情會如所願的接踵而來,證實這是所謂的命運。

但原來我錯了。

是我自己把自己推進這個loop裡。是我put myself into this curse。是我自己妥協了。是因為當時我太絕望了。

But the curse is broken now.

我現在很快樂。

以後的四月也會很快樂的。

Just believe.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