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馬看花般參觀畢業展後

突然想放下自己曾是創意媒體系學生的身份。

當創作者並無信心或野心總像缺了點什麼
又或者無事業心或恆心就會注定一事無成
但又如何?得過且過是罪嗎?
我就是這麼一個人
無信心無野心無事業心無恆心
我的人生觀就是這麼
狹小
所以當我關心一下時事
理解一下歷史
寫下一些感受
不過想擴大自己的知識領域時
有個陌生人留言說我眼界很小
為什麼就這麼多人喜歡管別人閒事
先管好你自己不行嗎?你老闆

現在更想放下自己曾是創意媒體系學生的身份。

我找不到自己的創意在哪方面
我究竟有多喜歡這個媒體藝術或是藝術媒體
我喜歡電影喜歡文字喜歡畫畫
但我愛音樂
愛與喜歡之間
我放棄愛而選擇喜歡
因為愛所以不敢觸碰
因為喜歡所以不會愛
好矛盾 對不
所以在我的生命中所有事情都反方向走
越愛越失敗
但喜歡也不見得成功

我在想,或者拋掉曾是媒體學生的身分
別人對自己在媒體藝術範疇就不會有所期望
而我便可以默默的輕鬆的繼續我的興趣
對於藝術對於文學對於音樂
發發謬論寫寫垃圾講講廢話
一切都不會覺得有壓力

崇尚自由的人馬座
就是這樣
只顧自己的感受
沒有人能傷害我
只有我自己才能
從前會用實際行動
現在轉用心靈方法
思想上殺死自己無數次
但現實裡依然行屍走肉
好不難過
可能這樣子會比較好
以後不再在意自己所幹的事

我想飛走
但困在自己的身體裡
曾經你讓我妄想過離開這裡以後的生活
我們講理想談將來
可惜一切都落空
不過空談一場
貪戀彼此的甜言蜜語
現在想來很古怪
感覺像一個精神病患
每天自己跟自己催眠
我不想說起你但又偏偏說起
不想用口說所以寫出來打出來
不在乎誰會看又或者你看不看

無關重要

我以為我不再介意
根本並無必要在乎
甚至可以隨時刪除
但當我不斷想
我不介意
我不在乎
我不要知
我不要問
等等等等
我知我知
其實
我介意


我好失敗呀

是我自己造成的結果
至少一半是
而假如我的人生只有四十年
現在已經算是過了一半多兩年
我該如何下筆寫自傳
我不能像三島由紀夫那樣
預見自己的死亡

自我摧毀的道路
我甚至沒有資格踏上

被遺棄的自我
好噁心

6 comments

  1. 懶惰之外,多時欠”的”起心肝的動力奮力幹一翻。幾多是心魔,幾多是外圍因素,我也不知呢…唉~~

    “無聊望見了猶豫 達到理想不太易 即使有信心 鬥志卻抑止”
    怎樣才能走出這份陰霾呢?
    我都不知

    anyway 加油啦老友!

    besides, you got a cold, take care!

    1. 是的. 通常只是一時三刻的衝動而的起心肝,其實我知自己最需要的是的起心肝後的持之以恆(亦是最難的). 我現在的折衷方法是一旦興起就趕緊做, 譬如畫畫或寫東西, keep住做些東西, 雖然不可能是一個完整的work…或者因為開始不再刻意尋找主題而讓事情順其自然發生, 這樣可能會有意外的收穫. 不過也有人說我這樣不夠focus.

      通常發完牢騷後人會清醒一點…喜歡beyond的! 現在我們應該”戰勝心魔覓自我”! beyond萬歲 :)

    1. 其實都係隨意sketch下. 努力練習畫人像. 不過畫得麻麻.. anyways..都係enjoy畫畫個process :)

  2. 無聊望見了猶豫 達到理想不太易
    即使有信心 鬥志卻抑止
    誰人定我去或留 定我心中的宇宙
    只想靠兩手 向理想揮手
    問句天幾高 心中知比天更高
    自信打不死的心態活到老
    wohohoo~~ho! 我有我心底故事
    親手寫上每段祝福樂與悲與夢兒
    wohohoo~~ho! 縱有創傷不退避
    夢想有日達成找到心底理想的世界
    終可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