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ect Live Chapter 02

Ben Sherman presents re:spect LIVE Chapter 02

Ben Sherman presents re:spect LIVE Chapter 02

Indie bandshow在港一直買少見少,難得主辦單位如此有心,集合五隊算是夾在主流與非主流中間的樂隊在同一場地出現,雖然五隊沒有正面的crossover,不過完show前來一首大合唱〈Stand By Me〉都算不錯了。

一開始先由野仔作第一隊表演,青春到不行的punk令一眾後生仔女陷入瘋狂,有半數我相信都是因為野仔有少爺占當主唱所以做了粉絲。Punk雖非我杯茶但作為整個show開始真的非常適合,起碼把大家弄得情緒高漲。其實我第一次聽野仔的歌,個人很喜歡〈藐藐〉,歌詞很抵死。〈阿文阿榮〉則是容易入口的青春歌。野仔cover了朱凌凌的〈Don’t Touch My Woman〉,不過爆炸力始終不及JN。

之後有RubberBand,是我第二隊我最最想看的組合。一向喜歡他們又funky又jazzy的作品,雖然五隊中他們玩得比較靜,但有他們這個緩衝也不錯。靜靜地欣賞結他手阿正的guitar solo,主音6號的聲線不俗,很適合演唱較jazzy的作品如〈電玩男〉。感謝他們表演了我最愛的〈一早地下鐵〉。

緊接的是Dear Jane,也是我第一次聽他們的歌,與野仔差不多,同樣走punk路線,不過比野仔更尖銳。雖然他們最近的主打〈別說話〉較為人熟悉和受落,但我個人比較喜歡他們玩更punk的歌曲,看到他們更放的一面。

是的,其實我很偏心,五隊band中特別偏愛朱凌凌,在整場band show特別落力為他們叫喊,結果把喉嚨都喊痛了,但還是覺得值得。朱凌凌五子依然那麼可愛幽默,最喜歡他們在演唱前先模仿moon walk舞步向MJ致敬。朱凌凌還是老模樣,不論是喋喋不休的解說〈兄弟〉這首歌,還是逼觀眾用十級anger去「噓」他們,他們搞氣氛的能力實在一流,令在場所有觀眾都捧腹大笑。但當他們一本正經地獻唱時,大家又會安靜的投入的聽著他們唱歌,那份感染力我認為是很多樂隊沒有的。

所以,當最後一隊演出樂隊是Mr.時,我和我的朋友還是禁不住一直高呼「朱凌凌」、「朱凌凌」。Mr.算是最近比較接近主流的樂隊,舉牌的粉絲也較多,尤其獻唱〈想太多〉時那揮手海的現象,很厲害。但當Mr.唱其首本名曲〈Everyone〉時,我可是非常懷念朱凌凌的cover版本。他們把一首搖滾芭樂變作爵士曲風,Chris演出時的唱腔,那種嫵媚那種情調,實在太正了。

總括這個band show很令人滿足,要punk有punk,要rock有rock,要high有high,要瘋有瘋,要笑有笑。站了三個小時,滿身汗水,換來喉嚨沙啞,一切也值得。不過講到底我是偏心的了,最愛始終是朱凌凌。(呵)

One comment

  1. 我想是迎合主流樂迷口味,plug的歌都是大路一點,
    其賓隻新碟比第一張一樣好”un”,且更好fing頭呢,哈~~

    其實多一些band能在主流樂壇都是好的,即使有人覺得他們pop了一點,但始終只有地下樂隊的樂壇是十分不健康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