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遊。馬交

風雨中的大三巴

風雨中的大三巴 (Ruínas da Antiga Catedral de São Paulo)

貴人出門招風雨。到步第一天是晴天,翌日隨即掛起風球,漫天風雨,我在馬交成了一隻落湯雞。沒有拍太多照片,除了天雨關係,還因為我和旅伴jen也不喜歡被拍,所以此行拍到的都是街景。

身在馬交的我非常在意自己遊客的身份,儘量也避免拿著《澳門遊》和挽著「手信」周圍走,可是人生路不熟,還是得靠地圖啊。沿途走走看看,最令我難忘的並非旅遊書中介紹的必到地點或者必食推介,而是澳門當地那些古舊的歐式建築,有些給翻新了,有些則沒有,還有用石子鋪成的路。

不過此行的主菜是入住威尼斯人酒店及看長駐於酒店的太陽劇團的駐場劇目《Zaia》。非常好看的雜技表演,還有現場演奏音樂,而我更有幸「親身參與」,在序幕的部份被劇中演員(非常帥!!!)牽出去拉繩子,難忘呢,可惜未能拍照。酒店是如所料的舒適,有shopping mall,仿威尼斯的街道與貢多拉船,不過一切也是模仿,感覺怪怪的。家人看到我拍下的照片後只有一個comment:「好假。」(是我拍得太差嗎?)

總括馬交之旅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兩日內親身感受了風和日麗及滂沱大雨的極端天氣。我在《邊度有書》邂逅了那隻不斷喵喵叫的白色花貓,希望很快會再探望牠,還有幫牠拍照留念。

親愛的,別忘了要實行我們的馬交之旅,我等你回來啊。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