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ttle airport 失業救濟音樂會

22.11.2009 / my little airport 失業救濟音樂會 @ 西灣河協青社蒲吧

22.11.2009 / my little airport 失業救濟音樂會 @ 西灣河協青社蒲吧

「我們是香港最後一群缺乏社交技巧的詩人,我們是演奏家、思想家。我們是迷失在森林裏的旅人,在同樣不仁慈的善良與邪惡之間,與潮人抗衡。」(〈美孚根斯堡與白田珍寶金〉 – my little airport)

兩年前的十一月九日,我和一堆同樣喜歡my little airport的大學同學一起去Fringe Club看mla的《兩首法文詩與十五首絕望的歌音樂會》。那時的我們是快將畢業的大學生,我們把青春虛耗在吶喊與跳躍與歌聲之中,喊著「一畢業就等於失業」,我們自嘲自娛,多青春啊。

好有詩意的背景(20號晚的女人背景是面向左邊的)

好有詩意的背景(20號晚的女人背景是面向左邊的)

在剛過去的星期天我再次和喜歡mla的好朋友一起看mla的音樂會。﹝進場前巧遇明哥黃耀明!還有蔡德才!﹞這次mla不再只玩甜蜜趣怪的twee pop情歌,而是玩了新專輯《介乎法國與旺角的詩意》的歌曲,當中大部分歌曲都帶點社會性,諷刺時弊,鬧鬧政府,當然還有一些歌曲反映八十後青年人於現實與理想中的掙扎,生活在香港人如我不能不感同身受。在音樂中我跟著mla一同成長,世界這麼大,除愛情外我們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唱的。

掀起全晚高潮的Thomas!(又稱為「歌姖湯馬士」)

掀起全晚高潮的Thomas!(又稱為「歌姖湯馬士」)

這次音樂會的陣容比以往人強馬壯,暖場有The Lee’s,中途則有22 Cats的阿賢和阿科作bass手和鼓手;有阿雪唸詩,我非常喜歡那首說中我所思所想的〈北歐是我們的死亡終站〉,還有唸〈前度,去你的〉時那非常配合主題的黑暗配樂;還有與我同屆畢業的Thomas同學當結他手,他當晚的演出可謂相當驚豔,掀起音樂會的高潮!原來Thomas同學的唱腔以及台風是如此厲害!連Pixel Toy的何山也出來替他伴奏一曲低俗咸濕歌〈芒椰奶西〉(!)當然還有久違了的Nicole,不過她與主腦阿P好像有點貌合神離呢。

喜歡看live的人大多都會喜歡現場聽重新編排的歌曲,是晚mla便把〈馬田的心事〉玩了兩個版本,我特別喜歡以下這個版本:

可惜mla當晚沒有唱我最愛的〈Victor, Fly Me to Stafford〉啊,不過唱了〈和陳五msn〉,總好過沒有。我也感謝當晚與我一起看show的好朋友,學阿雪(注:非mla的阿雪)話齋,我也會珍惜你們啊,嘻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