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友重聚

小學的時候,我把菲比當作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已經六年沒有見面,上次見面的時候我還是個就讀中七備戰高考卻渾渾噩噩渡日的高中生。當時我們已經八年沒見,所以見面的時候非常開心。還記得那天是星期日,我第一次隨她返教會團契(雖然當時對她突然變成基督徒感到有點愕然,而我也沒有再去過教會)。本以為在那天後我們會繼續聯絡,卻因為彼此也在忙,加上我不會主動找人的性格,結果在往後的日子我們沒有見面。

科技的發達將我們再次連接起來,sms/msn/facebook不過是方便的工具,但若果不是菲比主動找我的話,即使科技再發達,我們也不會有面對面聚會的機會。今夜的聚會只有我倆,出乎意料之外沒有隔膜或是生疏的感覺,大概因為她是直率健談的人吧,一見面便是老朋友的感覺,挽著手在街上走。

在餐廳內談了很久,我說話不算多,當個聆聽者,聽她訴說在機場做後勤的工作,知道了多一點另一個行業的事(同時發現自己的圈子實在小得可怕,我像隻井底蛙)。雖然整晚的談話內容圍繞的都是工作,偶爾說一些瑣事、一些煩惱,但沒有說起小學回憶。

她好像與其他小學同學沒有任何聯繫,不知怎的,我因此覺得自己很特別。(哈)有時候我會努力回想我們之間的共同回憶,但對於事件或者細節我已毫無印象,甚至我們的友誼從何開始、為何當時我會視她為我最好的朋友等等等等我一概毫無頭緒。然而,我們就這樣成了朋友,即使多年不見,感覺依然良好。

菲比實在太忙,難得今天放假想約的居然是多年不見的我而非他人,我已很感動。不知我們再聚又是甚麼時候,希望不會又是六七八年後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