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蕩林深處

HKIFF 2010 第四回:1/4/2010 @ HK City Hall

Mesa sto dasos (In the Woods) (2009) / Angelos Frantzis

Mesa sto dasos (In the Woods) (2009) / Angelos Frantzis

冠上「實驗電影」之名胡作非為。如果說其電影的實驗性在於故事的開放形式,或是使用器材上的簡約,對不起,那又如何呢?

電影開始時還過得去,算是挑起一些思考,兩男一女的關係,曖曖昧昧,沒有用言語交代,肢體語言的運用很適當。這三個人放進森林裡,漸漸化為原始野獸,只剩性慾為生存本能,勉強還有詩意可言。然而,隨著事情發展下去,一切開始失控,而這種失控是有點令人難受,「唔知想點」的感覺一直徘徊在我腦內。游擊式的拍攝,令我更在意拍攝者及作為觀眾本身的位置。觀眾被迫變成偷窺狂:在樹林裏偷看男女做愛、在屋子裡偷看男人自瀆、在水底偷看男男口交。我的天,很難受。

真的寧願故事性徹底斷裂。為何要硬塞一個故事在電影內?為何要演變成為女妒忌兩男,再而變成3P?另,整部片的剪接令我很難受。開始時我懷疑是夢境與真實或是過去與現在的體驗,但看下去,那一切似乎毫不重要。那些肉慾畫面除了令我驚嘆演員的大膽外,完全沒有令我感到興奮之類的感覺,反之,我覺得好難頂,係好好好好好好難頂。因為從頭到尾沒頭沒腦的,就連思考都變得無謂。

這是一部讓我看得很沮喪的電影,只能說不是我杯茶。很多觀眾中途離場,但我堅持坐到完場,因為我想知這套X片可以怎樣收尾。yuck。其實我很憤怒。

請不要再騎劫實驗電影。

p.s. 我在愚人節看了這套片,真係自己玩自己。=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