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 So Gay

A Single Man (2009) / Tom Ford

A Single Man (2009) / Tom Ford

我在看的時候無法集中精神 ,內歛沉鬱的情節實在令我有點納悶,很明顯我是為了Nicholas Hoult才看。(哈)無疑Colin Firth是實力派演員,他沒有Sean Penn演Harvey Milk時那種舉手頭足都帶點誇張、娘娘腔的感覺,反而演一個溫文爾雅、知性派的中年男同性戀者。他默默承受喪偶之痛,一直想著如何了結自己的生命卻從未成功實行。就在遇到年輕型男Nicolas Hoult後,重新拾起對生活的信心之際,卻受到心臟病的突襲。

從頭到尾感覺淡然使我無法融入任何一個角色的內心世界,即使聽著他們喋喋不休的話當年,或是看著回憶片段倒播,我只能遠距離的看著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說來有點變態,我是一邊看一邊期待男主角快點結束生命。嗯。

(20100505 @ home)

I Love You Philip Morris (2009) / Glenn Ficarra & John Requa

I Love You Philip Morris (2009) / Glenn Ficarra & John Requa

越獄成癮的男主角Steve,為了與愛人Philip Morris過著心目中的奢華生活,不斷重覆犯案,然而他不明白Philip Morris心中最想的只是和他在一起便滿足。

雖然同性戀是片中一個主要的原素,但並非全片的重心,故事發展下去反而變得有點像《Catch Me If You Can》的情節,輕鬆的、愉快的,我甚至有點佩服Steve的才智。擅長演喜劇的Jim Carrey是預料之內的惹笑,反而Ewan McGregor的表現是一個驚喜,在飾演Jim Carrey的partner時沒有過份矯揉造作,反而帶點傻氣。他在片末時那感動的剖白應該感動了不少觀眾,當然還有他的騙子情人……至少有數分鐘吧。哈。

對於老生常談的愛情觀,何妨溫故知新。笑一個吧。

(20100520 @ UA Times Squar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