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跳舞夜

八月十日的夜晚,盡情跳舞!當晚氣氛很好,觀眾情緒很高漲!我隨著強勁節拍起舞,弄得腳也酸了,聲也沙了,連耳都鳴了。(這是繼去年看Mogwai後耳朵再次受創,唉。)

Pixel Toy @ TDCC X DELPHIC Live in Hong Kong

Pixel Toy @ TDCC X DELPHIC Live in Hong Kong

打頭陣的是本地電子組合Pixel Toy。一直也想看他們的live,今次看他們做Supporting Act都已很開心。一出場便帶來改編六合彩主題曲的〈夏春秋〉(原曲是Shocking Blue的〈Inkpot〉),哼著su-bi-do-wa,配著拍子,擺動身體作熱身。他們又唱了〈喔噢〉,配上他們獨有的樂器,陷入瘋狂的節奏。最後翻唱Joy Division的〈Love Will Tear Us Apart〉作結,何山以iphone打出節奏,電子得來帶點中國味道。由於他們強調當晚只玩快歌,害我聽不到喜歡的〈寫一首詩〉和〈七言〉呢。

期間出現一些令我側目的狀況,就是我身邊的「年輕」樂迷似乎不太欣賞Pixel Toy的演出。我看到有人做「BAD」的口型,聽到有人說「Pixel Toy係廁所位」,心裡感到不是味兒。只顧等待心儀樂隊出場而忽略其他樂隊演出的年輕人是時候學習appreciation的重要性呢。

Delphic @ TDCC X DELPHIC Live in Hong Kong

Delphic @ TDCC X DELPHIC Live in Hong Kong

我愛Delphic!他們實在太正了!雖然剛開始不久便出現technical problem,但看著他們做sound check都算bonus吧。燈光效果加上後面的projection,視覺效果不錯。唱了熱門的〈Doubt〉、〈Red Lights〉、〈Counterpoint〉,當然少不了我最愛的〈This Momentary〉,而且是extended version,intro重覆播放著vocal sample “Let’s do something real…”,繼而慢慢進入歌曲,個人很喜歡這個編排,電子味濃。一進入原版的前奏,全場頓時轟動起來。接下來,Delphic專注在電音上,如〈Acolyte〉的純音樂令人的注意力集中在節拍上,感覺就如置身在夜店一樣,觀眾忘我的隨著節奏跳舞。看著他們玩samplers時的setting令我想起前年看過的Kraftwerk。

Two Door Cinema Club @ TDCC X DELPHIC Live in  Hong Kong

Two Door Cinema Club @ TDCC X DELPHIC Live in Hong Kong

TDCC作為壓軸表演隊伍絕不出奇,看來是主辦單位針對年輕樂迷的安排。站在前排(也就是在我附近的)都是一眾十來歲的青春少艾,尤以少女居多。TDCC把專輯裡的歌全部玩了一遍,熱播歌曲如〈Cigarette In The Theatre〉、〈Undercover Martyn〉、〈 Something Good Can Work〉等等,另加幾首B-sides作品,安歌部份則有〈Come Back Home〉 和〈I Can Talk〉。樂迷由頭跳到尾,從沒間斷。我倒沒有力氣跳下去,歌曲不是不好聽,但曲風差不多,感覺有點重覆,而我亦在跳不下去的那一瞬間發現自己真的老了。(題外話:貝斯手Kevin Baird好有型!)

雖然說,如果這晚的壓軸是Delphic會更開心,但得了耳鳴的我能看到三隊精采的現場演出已經很高興。PLEASE COME BACK!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