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厥

突然 眼前一片黑色
聲音不斷在耳邊徘徊
像漩渦 在搞拌
但聽不清楚內容
像掉進了黑洞
失去了知覺

母親的聲音越來越響亮
終於聽清楚一句
做咩事啊?
你暈左!

母親說我臉色蒼白 身體抽搐
不斷搖晃我的身體試圖把我喚醒
醒來的我記不起自己曾倒下的瞬間
我像個剛睡醒的孩子慢慢睜開雙眼
耳邊嗚嗚作響 後腦有點疼痛
茫無頭緒 身體無力 然後被抱到床上
在短暫休克與清醒的一刻
我記得的只有那一片漆黑
及雜亂且內容模糊的聲音

我還記得倒下前我在和親愛的講電話
講電話前我在沙發上捲曲著身體午睡

現在仍感猶有餘悸
像做了一個很糟糕的夢
但這並不是一個夢
像剛與死亡擦身而過
很多假設性的問題湧現
我怕 原來我怕
像電腦一樣突然shut down

把母親嚇壞了
把親愛的嚇壞了
連自己都給嚇壞了

千萬不要再突然昏倒

4 comment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