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i beaucoup, Emilie Simon!

2010.09.25 / Emilie Simon Live in Hong Kong @ Grappa's Cellar

2010.09.25 / Emilie Simon Live in Hong Kong @ Grappa’s Cellar

被譽為「法國Bjork」的Emilie Simon已是第二次訪港。三年前她為French May來港演出,我因為無人陪伴而放棄。今次我堅持即使獨個兒也要去看Emilie Simon。我為自己的堅持感到驕傲!(笑)

Emilie出場前先有唱民謠的Corey Tam作暖場嘉賓,很舒服的聲音。因為只有我一個人,等待時難免有點寂寞,尤其身邊站著一對非常纏綿(有點令人側目的說)的香港情侶。幸好還有杯中物相伴,不過紅酒似乎過酸了。(汗)

等了一小時,Emilie終於出現!她先用法語向大家問好,然後迅速投入演出,獻唱多首《The Big Machine》(2009)內的英文歌,中間偶爾也唱了一些舊歌。最初聽《The Big Machine》時覺得麻麻地,因為少了從前那份冰冷、精靈的感覺,但看過她的現場演繹後令我徹底改觀。現場版比CD版更具感染力,而且可以看到她對不同歌曲作多樣化的處理,是不同領域的電子音樂。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希望她多唱一點法文歌。

迷幻型男貝斯手

迷幻型男貝斯手

小妮子在台上赤腳表演。除了彈琴、唱歌,也展示了她的「機械臂」,即場為歌曲做效果,亦利用Tenori-on表演。聲音與LED燈即時對應,螢幕隨即顯示一些pattern,是個很有趣的audio-visual玩具呢。由於我非常接近舞台,所以和貝斯手的距離非常近,看到他一時忘我地邊彈bass邊擺動身體、一時又起勁地玩sampler,我不禁被深深吸引。(臉紅)

Encore song之一。本人非常喜歡這個現場版本。Emilie說她在北京和上海巡迴時於music shop買了一些percussions,當晚便利用這些樂器演繹了〈Fleur de Saison〉,一個全新的感覺。那些「按鐘beat」,那種迷幻的感覺,simply love it!

我的至愛〈Désert〉。感動得想哭。

Emilie Simon's autograph

Emilie Simon’s autograph

完場後我的小粉絲性格表露無遺。我跟Emilie的合照就在魚眼相機內,等待被沖曬。離開前,我大膽地向美麗的Emilie說出:”Merci! I love your music!”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