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ight Like A Rolling Stone

2011.04.12 / Bob Dylan "Never Ending Tour" Live in Hong Kong @ Star Hall, KITEC

2011.04.12 / Bob Dylan “Never Ending Tour” Live in Hong Kong @ Star Hall, KITEC

終於不再是謠傳,Bob Dylan卜叔叔今年真的來港演出!得知消息後心情非常興奮,但票價不便宜。猶豫良久,結果還是選擇去看。雖然距離舞台很遠,但能有幸在場親身看這位傳奇音樂人的演出,已值回票價。天知道如果這次不去,我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見他的真人啊……

中學時代因一曲〈Blowin’ In The Wind〉而認識卜叔叔,但未算特別喜歡。反而是因為數年前看過關於他的紀錄片《卜戴倫飄流半生》(No Direction Home: Bob Dylan) (2005)而了解他多一點,被他的性格所吸引。該紀錄片講述他的音樂歷程,探索他如何由民謠詩人轉為搖滾樂手,如何走過動盪的六七十年,堅持自我,演變出自我的一貫風格。

沒有投射屏幕,沒有多餘的舞台效果,只需一盞spot light,把燈光集中在卜叔叔身上便夠了。感覺似是回到從前傳統的演唱會模式,簡單直接。台下的觀眾很熱情,貴價票的觀眾群更是全晚站著。這晚以full band形式出現,卜叔叔偶爾也會彈奏結他,但有更多時候他是在彈鍵風琴。中氣十足的他更一連唱了幾首,中途沒有休息呢。

雖然對卜叔叔的歌曲認識有限,但還是聚精會神地聽著他那沙啞的嗓音唱著我們聽不清楚英文詞的歌。最熟悉的一定是encore song〈Like A Rolling Stone〉。安歌前的〈Ballad Of A Thin Man〉也是我的心頭好。最後,以〈Forever Young〉作結這個難忘的晚上,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

Thank you for the night, Uncle Bob. Wish you stay forever young! :)

p.s. 朋輩中喜歡卜叔叔的人不多,感謝當晚有小甘相伴。我們彷彿不屬於我們的年代。(笑)

6 comments

  1. 買了No Direction Home的OST良久還未聽過,今晚就聽聽它吧!可惜我沒看過那documentary,沒正式上過畫啊,聽妳說得精彩,希望有機會看到!他不算是對我有影響力的歌手,只有他幾隻較出名的CD,畢竟他的黃金歲月離我很遠,只是對他當年的轉變略有所聞!妳真的有幸有機會看過他真人,聽過他的現場表演!Admire you!!!

    1. OST有其他歌手演繹, 感覺很不一樣的, 值得一聽.
      你有他的CD!!! 雖然口說喜歡但我不曾擁有任何關於他的東西, 哈…

  2. 不知是否有另一隻OST, 我那隻是雙CD,全部也是他唱的,而且大部份都未曾release過,是一些demo version/alternate take/live! 有興趣可借妳聽,妳想聽他的早期original album還是這OS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