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they come, the Beautiful Ones!

2011.08.11 / Suede Live in Hong Kong @ AsiaWorld-Arena

2011.08.11 / Suede Live in Hong Kong @ AsiaWorld-Arena

這夜,我們是豬、垃圾、美麗的一伙兒!

早在四月已知在2003年解散但於今年重組的Suede會在夏天再次訪港,心情非常興奮。對主音Brett Anderson單拖來港開騷早已習慣,對他的solo興趣不大,還是比較喜歡他在Suede的日子。這次的門票不便宜,但作為成長於九十年代、受著britpop薰陶的孩子,Suede的復出現場是絕不能錯過。

Suede以〈She〉作開場曲,全場觀眾旋即進入亢奮的狀態。隨後Brett演唱無人不曉的〈Trash〉、〈Filmstar〉,每個人都在瘋狂的邊跳邊唱,我被身後洶湧的群眾擠得快要喘不過氣,身上穿著剛買的Suede tee被汗水弄至濕透,也被後面突如其來的啤酒濺到!我也顧不得雙腿抽筋之痛,繼續狂跳!

Suede is going to sing "By The Sea".

Suede is going to sing “By The Sea”.

幸好有慢歌〈By The Sea〉作間場讓觀眾回氣,我也只有在這個時間才可好好拍照。結他手兼鍵琴手的Neil Codling彈出intro優美的鋼琴旋律,Brett幽幽地唱出”it’s by the sea we’ll breed… into the sea we’ll bleed…”,心都快溶掉了。不久,Suede又玩一連串快歌,不給在場人仕任何喘息的機會。

據說Suede在北京、上海的巡演中有七首歌被禁,包括:〈She〉、〈Animal Nitrate〉、〈We Are The Pigs〉、〈Killing Of A Flash Boy〉、〈Can’t Get Enough〉、〈Metal Mickey〉、〈Beautiful Ones〉,大概因為歌詞涉及毒品吧。(真是多餘的自我審查。)但身在香港的我們有福了!Suede把它們全都唱出來!看來Brett叔叔真的很愛香港!(哈)他們也罕有地唱出早期的作品〈To The Birds〉。

一響起〈Everything Will Flow〉的前奏,後面一群人不斷向前推,我也因而被推到更前的位置。大家一起放聲唱”Ah ah ah… and everything will flow”,把我帶到還是初中生的歲月。Brett在台上演唱〈So Young〉時忘我的狀態充份表現出其活潑的一面,仍有青春的魄力,台下的我們也因而充滿力量!安歌前終於讓我等到了我最愛的〈Beautiful Ones〉!拼盡所有力氣高呼”HERE THEY COME, THE BEAUTIFUL ONES!” 只有聽到這首歌我才真正覺得自己看過Suede的現場!

〈Beautiful Ones〉是我第一首接觸Suede的歌,永遠深愛。
“…because you’re beautiful, yeah yeah!”

安歌部份演唱了〈She’s In Fashion〉和〈Saturday Night〉。
“Whatever makes it alright… la la la la la la

友人呀嘈說:「這又令人生又少了一個遺憾。」i can’t agree more!
Thank you Suede!

One comment

  1. 第一次看大型的企位演唱會,可惜最終是企$580位置, 相信與妳那邊的熱鬧程度有很大距離吧, 雖然氣氛仍然不錯, 不過就沒有那種前擠後擁的感覺! 唱了大部份耳熟能詳的歌,只是欠了歌曲上的一點驚喜,如果他們有唱”The 2 Of Us”, “Europe Is Our Playground” or “Sadie”其中一首我就會非常滿足了!

    Suede有妳讀書年代的回憶, 這點我永遠找不到共嗚感, 每個人也有屬於自己讀書年代的電影及歌曲樂手吧, 那種情意結是沒法解開的! 我聽Suede才這麼幾年, 伴著成長又是另一回事! 也許一天U2來香港我會很有感覺吧, 不過我怕等不到那一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