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end, it doesn’t even matter…?

2011.09.06 / Linkin Park "A Thousand Suns: World Tour 2011" - Hong Kong @ AsiaWorld Arena

2011.09.06 / Linkin Park “A Thousand Suns: World Tour 2011” – Hong Kong @ AsiaWorld Arena

我還記得零四年那個夏天,當時還是中學雞的我第一次看Linkin Park(以下簡稱LP)的經過。那時LP第一次來港,在灣仔的會展舉行演唱會,暖場的有來自韓國的nu-metal樂隊Pia。那次應該是我記憶中最短的演唱會,LP只演唱了45分鐘而已。大概因為當時只推出了兩張大碟的他們還未有足夠的曲目表演,加上每首歌都需要主唱Chester力竭聲嘶地唱,因此演出時間之短於我當時看來算是合理。他們唱了〈Runaway〉、〈By Myself〉、〈Pushing Me Away〉等這些現在不太會選唱的歌。那次的爆炸力,至今難忘。

事隔三年,LP再臨香江,在亞洲博覽館舉行大型的演唱會。除了帶來當時推出不久的新專輯中的曲目,也少不了上兩張專輯的歌曲。歌曲編排方面較多元化,如團中的靈魂人物Mike Shinoda會擔任多個角色:Rapper、結他手、keyboard手。最難忘他自彈自唱鋼琴版的〈Breaking the Habit〉,是當晚的一道清泉。那夜,我為他們歇斯底里的吶喊、跳躍、流汗,熱情仍未減退,我仍是他們的小粉絲。

睇完又睇再睇,LP都不再nu-metal了。

睇完又睇再睇,LP都不再nu-metal了。

然而來到今天,LP不再是當年二十出頭的憤怒青年,欲進化成所謂大band的他們火氣也收了不少,曲風漸趨成熟。而從前只能負擔seating票價的我也終於由觀眾席走到地面的standing area,但卻錯誤地身陷在一批異常冷感的觀眾群中。當經典歌曲如〈Papercut〉、〈One Step Closer〉、〈Lying From You〉、融合在〈Bleed It Out〉中那一小段的〈A Place For My Head〉等等時,身旁的人一點反應也沒有。反而到了演唱新歌及變形金剛主題曲時,他們才熱烈地sing along。就在那一瞬間,我才驚覺自己已變成老餅,畢竟LP不知不覺出道已十二年了。

感謝LP陪我走過那段被會考高考煎熬的歲月。”In the end, it doesn’t even matter.”

One comment

  1. 妳在演唱會中長大,我可沒這個運氣! 我那個年代的張國榮、譚詠麟演唱會也從沒看過! 沒看過張國榮,也是一種遺憾!

    至於LP Concert, 我還是滿意的,山頂氣氛也不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