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媽廟來也!

2014.09.14 / Acid Mothers Temple & The Melting Paraiso U.F.O. Live in Hong Kong @ Hidden Agenda

2014.09.14 / Acid Mothers Temple & The Melting Paraiso U.F.O. Live in Hong Kong @ Hidden Agenda

一隊必須在現場看的樂隊!這班來自日本的老頭實在太強了!從沒完整聽畢任何一張酸媽廟專輯的我,一心抱著朝聖的心態去看演出,早有心理準備去聽一些奇怪的音樂。(其實這也是我的期待啦~)想不到音樂一響起,我隨即被其結他噪音所迷住。時光瞬間倒流到六七十年代,只是不需迷幻藥,我也不需煙草,不用靠啤酒已可自動進入狀態。(不過在此仍要多謝友人贈我一罐免費啤酒,哈哈)

酸媽廟的音樂特點之一就是每首樂曲都很史詩式,除了時間長,層次也特別多,高潮迭起,有時會聽到結他、貝斯、合成器等之間音色互相碰撞,聽似不咬弦卻又產生特別的化學作用,形成濃厚獨特的迷幻太空搖滾,充滿實驗味道,勾勒出獨有的奇幻音樂國度。舞台上站著五個演出經驗豐富的長髮樂手,有時他們會唱著一些聽不懂的語言,時而呢喃,時而激昂地高唱。身邊每個觀眾猶如邪靈附體般隨著迷噪音樂擺動,就像一群酸媽廟的信眾參與一場盛大的異端祭典,整個演出就是cult!無法用多餘的文字形容,「迷幻」一詞也不足以形容當時的感受,只能說我在現場完全被大叔們的功力懾住了。This is one fucking awesome spaced out shit!

特別喜歡〈Pink Lady Lemonade〉,據知這首歌有好幾個加長版本,在現場聽的不知是哪個,只知道約莫有十分鐘多吧。聽著那條鮮明動聽的旋律線條連綿不斷貫穿,整個人完全沈醉其中,當刻如同慢慢升空上太空,腳步浮浮,有點不真實。當然,酸媽廟又豈止這種戲碼,既迷幻也可以狂躁。整晚的高潮莫過於樂隊主腦河端一(Kawabata Makoto)在演出結束時把吉他砸爛!(可看以下片段)這是我看演出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親眼目擊的場面,很激烈呢!

離場時心緒彷彿仍然困在酸媽廟的迷霧裡不想出來,實在是一個難忘的晚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