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賽

接近十月尾,因為跑步,與十年不見的小學同學再次聯絡,重逢第一件事便是約跑,一跑便跑長課,由北角跑至大坑,再跑上陽明山莊,穿過大潭、寶馬山,最後回北角,平路加山路,約20公里。 還好當日狀態不錯,總算應付過來。

徐同學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長跑者,比賽經驗豐富,成績彪炳。曾停跑一段時間的他,最近再次投入長跑訓練。有幸跟他一起練跑,調整以往的課表,加入速度、坡度及體能訓練,令訓練變得更有系統。他說:「長跑最緊要有鬥心,同埋肯練。」雖然練跑過程不像從前跟running buddy跑那樣輕鬆,但一點點的壓力能令我更著緊自己的進度。畢竟要跑出好成績,必須付出時間與努力啊。

踏入十一月,秋風起,賽季也正式開始。連續報了兩個比賽,一個半馬、一個10公里,比賽日期只相距一星期。起初曾擔心自己體力能否負荷過來,還好身體比我想像中來得強壯,在這兩場比賽中均跑出(至目前為止)個人最佳時間。

2014.11.02 / HKDRC 37th Green Half Marathon(香港長跑會第37屆香港綠色半馬拉松)

比賽路線:百普理賽馬會青年旅舍 - 新娘潭路 - 烏蛟騰 - 鹿頸 - 烏蛟騰 - 新娘潭路 - 百普理賽馬會青年旅舍 (21公里)

比賽路線:百普理賽馬會青年旅舍 – 新娘潭路 – 烏蛟騰 – 鹿頸 – 烏蛟騰 – 新娘潭路 – 百普理賽馬會青年旅舍 (21公里)

香港長跑會舉辦的香港綠色半馬,於大埔大尾督舉行,賽程中段有一段頗長的斜坡。托賴之前為了VTP Challenge而練山路,總算應付過去。天氣很好,有點涼快,一路跑來也算順利,跑到一半遇到running buddy給我打氣,本來慢下來的我也趕緊加快步伐,雖然未必能追上他,但至少也不要相距太遠。跑至15公里時,感覺自己還可以加一點速,此時身後傳來一陣急促的喘氣聲,一名外籍女跑手正逐漸接近我。為了保持自己的位置,我唯有逐漸加速,穩住呼吸,希望可以用速度把她甩走,可是她很頑固,一直緊貼我不放,讓我不能放鬆,也就逼我跑快點。我們就這樣一直跑到終點,大家的完賽時間只差三秒!

最終以1小時43分完賽,其實就時間來說很一般,想不到居然成了女子公開組的冠軍。(真是太好運~)真的要謝謝那位一直緊貼在我身後的女跑手,本來一直想著輕鬆跑的我,因為她的出現才逼使我盡全力跑到最後。收穫是意料之外的豐富,人生第一次得到一個屬於自己的獎盃耶!不過最開心還是贏到一雙跑鞋,嘻嘻。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2014.11.09 / ASICS Hong Kong 10K Challenge 2014(ASICS香港十公里挑戰賽2014)

由於當初報名時一心只想跑好綠色半馬,對於一星期後這個10公里賽只抱著純粹參與的心態。不過一到達現場,潛藏的競爭心忍不住又跑出來。這是一場高手雲集的比賽,全港能跑的好手基本上全都來了,是一個測試自己能力的好機會。

比賽路線:天水圍濕地公園路 - 天影路 - 洪天路 (折返) (10公里)

比賽路線:天水圍濕地公園路 – 天影路 – 洪天路 (折返) (10公里)

這10公里賽可能是目前讓我覺得最辛苦的比賽。辛苦並不是因為身體上的累,而是心理上的壓力。因為從頭到尾必須使盡全力衝到最後,雖然比賽期間我腦袋有點放空,腳步卻不敢放鬆,但要加速似乎有點難度。跑到最後1公里,其實心裡很想跟著身旁的女跑手,可惜跟不上,心有點急,反而讓我後勁不繼。最後800米,已經跑完的徐同學在公路另一旁大聲叫我,要我跑快點,快沒時間了!這樣一叫,本來放空的我立即回過神來,全力奔向終點。

最終以45分19秒完賽,是目前10公里賽的個人最佳時間。想起今年一月才開始參加人生第一個10公里賽,那時才跑48分。花了十個月時間,得來三分鐘的進步,雖然中間有段時間曾因傷停跑,但感恩我現在還能跑,而且能快起來。(淚)

Top 20 Women's Senior.  幸運地紙上有名 :)

Top 20 Women’s Senior. 幸運地紙上有名 :)

秋季賽結束了,成績也算滿意,但必須收拾心情,投入訓練,今年最後一個比賽在等著我呢~~~台北,我來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