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Save Strawberries Save Me!

2015.02.01 / 草莓救星 We Save Strawberries @ HKU Music Club Annual Performance 2014-2015 - DAYBREAK    @ 西灣河協青社蒲吧

2015.02.01 / 草莓救星 We Save Strawberries @ HKU Music Club Annual Performance 2014-2015 – DAYBREAK @ 西灣河協青社蒲吧

第一次參與HKU Music Club搞的AP show,他們找來中港台三個不同風格的樂隊為他們的年度演出作一個總結。本地代表有風格游走於shoegaze、noise與post-rock的D O W N E R,中國內地的代表是年輕的後搖樂隊時過夏末,台灣代表則是我期待已久的獨立樂團草莓救星!

腳傷未癒的我不敢久站,一直坐著看演出,也是另一番感受。不過等到草莓救星出場時再也不願坐了!站在前方位置看草莓各隊員彈奏,確是賞心樂事。五個團員都很有默契,特別喜歡主唱兼木吉他手蠟筆。她不像一般樂團主唱走耍帥裝酷的模樣,反而像一個帶點少女味道的小婦人,很親切,唱歌的聲音很溫暖。聽著草莓那療癒的音樂,當刻我也忘記自己那隻腫痛不堪的左腳。

他們演繹了大部份新專輯《德古拉城市中》的歌,〈這樣的我〉是草莓救星與甜梅號成團十五年首度合作單曲,歌詞加上後搖音樂,聽起來很窩心:「請牽著我的手,陪我到最後。」特別喜歡〈一百萬隻蝴蝶〉,音樂高潮迭起,歌詞也滿有詩意,因為都唱到心坎裡,哎。當然也有第二張專輯《羽毛河》的作品,如〈想不到〉、〈巴士十一號〉、〈夢幻安東尼〉、〈It’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等等。不過很多朋友去都是因為對他們的首張專輯《太陽系》的迷戀,好不容易才要求他們唱〈自在〉。不過,於我而言,能聽到我最喜歡的〈瘟疫青年〉已經很高興。(要謝謝那位點唱的觀眾~)

總而言之,聽草莓的感覺就是很青春很愉快生活沒那麼糟糕而且讓我……很!想!回!台!灣!啊!

「謝謝你喜歡這樣的我。」謝謝草莓救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