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e Impala

2016.04.19 / Tame Impala Live in Hong Kong @ MacPherson Stadium

2016.04.19 / Tame Impala Live in Hong Kong @ MacPherson Stadium

來自澳洲的Neo-Psychedelia樂隊Tame Impala,大約於2010年他們發表首張專輯《Innerspeaker》時認識,當時喜歡他們那種迷幻得來帶點laid-back氣息。第二張專輯《Lonerism》更是深得我心,每次聽也會覺得迷迷糊糊,就像於外太空飄浮一樣,那時候非常希望可以看一次他們的演出,可是一直沒有機會。終於等到今年,他們於去年發表新專輯《Currents》後到處巡演、參加音樂節,結果有機會來一趟香港。因為standing門票早就搶購一空,我也只好屈服買seating票,幸好場地不是太大,我的位置距離舞台不遠,等樂隊出場時又可以坐下休息,還好。

開宗明義是玩迷幻,背景自然少不了迷幻visuals,配合著〈Intro〉,再轉入新專輯的大熱作品〈Let It Happen〉,到高潮位時更爆紙花,彷彿要完場一樣。(笑)接下來Tame Impala玩了一連串歌曲,新舊交替,死硬派粉絲如我該不會陌生。坦白說,我比較熟悉也比較熱愛前兩張專輯,所以初聽新專輯時並沒有一聽鍾情的感覺。《Currents》整個風格傾向八、九十年代的synthpop,算是刻意擺脫上兩張專輯的迷幻搖滾風,是有點pop、有點cheesy了,不過多聽幾遍似乎又開始接受。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就現場演出來說,Tame Impala的技術不用懷疑,現場音響聲效幾乎和聽唱片一樣,氣氛也算不錯(特別是台下站著的群眾)。雖說習慣一人看騷的我懂自得其樂跟著音樂跳跳舞,只是為甚麼會覺得失去了當初一聽便迷到暈的感覺?到底是因為太期待,還是我已經過了最喜歡他們的時候?這晚平穩、無甚驚喜的演出於我而言是有點失望,看到中段甚至覺得有點悶,感覺歌曲開始有點重複了…… 只有聽到舊歌如〈Alter Ego〉、〈Why Won’t You Make Up Your Mind〉、〈Apocalypse Dreams〉時才重拾一點樂趣。

事隔兩個月後查看setlist才發現,原來當晚沒有我最愛的〈Solitude is Bliss〉!(為啥我覺得自己在現場聽了?完全想不起來…)果然到最後還是迷迷糊糊……

setlist: IntroLet It HappenMind MischiefWhy Won’t They Talk To Me?It’s Not Meant To BeThe MomentElephantYes I’m ChangingThe Less I Know The BetterEventuallyAlter EgoOscillyWhy Won’t You Make Up Your MindApocalypse Dreams / [encore] Feels Like We Only Go BackwardsNew Person, Same Old Mistake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