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堡 Soft Lipa

2016.05.20 / 蛋堡.夢遊遊夢最終章-香港站 @ Music Zone, KITEC

2016.05.20 / 蛋堡.夢遊遊夢最終章-香港站 @ Music Zone, KITEC

說起蛋堡要由七年前說起,當時正在上班的我在看電視,正好看到Channel [V]在播放〈關於小熊〉的MV。Catchy的groove、琅琅上口的副歌段落,台灣饒舌音樂來講挺討喜,是我喜歡的jazz hip-hop style,也由那時開始聽他的專輯《收歛水》和《Winter Sweet》。(實不相瞞,認真聽的也只有這兩張……)其實蛋堡也不是第一次來港演出,幾年前他曾來港參與呼叫音樂節,只是我剛好錯過了。事隔多年,總算有機會看看。

老實說,除了舊歌其他的我都不懂,因此前半段也不是特別投入。觀眾群比想像中來得年輕,貌似90、00後居多,不得不承認姐我真的是個老餅了(……)雖然前半段氣氛一般,但不得不讚蛋堡與他的夥伴,真是從頭饒舌到尾,偶爾也會說些冷笑話來逗逗觀眾。蛋堡更可一邊rap一邊玩sampler,絕不欺場。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演出後段氣氛好一點,因為有我熟悉的歌:〈收歛水〉、〈偷偷〉、〈少年維持著煩惱〉等等。高潮位當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關於小熊〉,全場觀眾跟著一起唱由頭rap到尾(蛋堡笑說這叫「大合饒」~),唱著「關於小熊的事 /也關於你關於我/關於留關於走/關於喜歡與否」,氣氛很好。顏社旗下的李英宏,當晚除了伴奏,也表演了自己的歌,帶來一首台語作品〈台北直直撞〉,現場更播放那個非常八十年代的懷舊MV。Encore前顏社的老闆也出來一起演出,一起唸著〈史詩〉(天啊,到底他們是怎樣記住這一大堆詞的啊?),把氣氛推到高點。不過全晚我最喜歡的其實是〈煙霧瀰漫〉,有點迷幻(你知道歌詞在講啥自然會懂~),我也總算可以好好跳一場。(雖然就這麼一小段~)

特別鳴謝朋友相助,代買平價票之餘,交收時還聽我無病呻吟。祝你有無限金句供應給我做一個系列。(嘿)

setlist: 房間 / 遇見 / 經典! / AhhYeah / I Want You+春光乍洩 remix / 恍惚 / Friday (PG) / 夢的作者 / 梅雨記 / 收歛水 / 踩腳踏車 / Hit The Rhythm / 偷偷 / 少年維持著煩惱 / 關於小熊 / 台北直直撞 (李英宏) / Start It Underground / 當我來到這裡 / 史詩 / [encore] 煙霧彌漫 / I Want You

Leave a Reply

